新闻中心
会议通知| “第三届石油和化工仪控技术大会”
发布者:新大新科技  发布时间:2018-11-16 13:43:46   阅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的战略布局、结构调整、深化改革,近年来,我国的石油和化工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以多个超千万吨/年炼油、百万吨/年乙烯为代表的大型化、集约化、现代化石油化工厂正在建设。大型煤化工装置相继建成投运,新的煤化工装置正在设计。油气储运业务蒸蒸日上,原油、成品油、LNG储运工程快速上马。在役生产装置的安全环保隐患治理、扩能挖潜工作全面展开。随着国家产能转移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海外工程项目越来越多。

       同时,国际安全环境越来越复杂,网络病毒不减反增,黑客恶意攻击愈发严重,信息安全形势越发堪忧。为此,国家颁布了信息安全法,工信部、公安部也发布了相关文件,要求依法管控信息安全。仪表与控制系统作为信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现实的危险性,国内外已经有深刻的经验教训。

       仪表与控制系统,作为生产运行的眼睛、神经、大脑和手脚,作用举足轻重。在生产过程中,一旦仪表和控制系统失灵,极易导致泄露、着火、爆炸、设备损坏、人员伤亡、环境污染等重大次生事故,带来重大经济损失和无法估量的社会问题。可见,形式的发展对仪表和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智能化有了比以往更高的要求。

       为了适应新形式的要求,落实十九大关于建设安全、环保、高效、智能工厂的号召,经研究决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将于2018年11月21日~24日在苏州市召开“第三届石油和化工仪控技术大会暨化工仪表专家组第一届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全行业不同岗位仪表同行和专家的智慧,共同出谋划策,相互分享经验。相信会议必将有力地帮助企业提升仪表工程设计水平、仪表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仪表设备管理维护水平。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大会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

 联合主办单位: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森康安科(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石油和化工企业仪表及运行管理手册》编委会

  承办单位: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程技术发展中心

   化工仪表专家组

   北京森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大会指定媒体支持: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官网

   森博工业官网 森博工业公众号 仪控慧微信群

   工控资料窝

   大会名誉主席:

   李亚平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理事长

    大会主席:

    赵峻松 应急管理部高级专家、中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处长

    中石油仪控专家组组长、化工仪表专家组首席顾问

    大会技术委员会主席:

    林洪俊 中石油仪控专家组副组长、化工仪表专家组组长、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副总工程师

大会副主席:

赵 亮 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助、安全生产公司总经理、化工仪表专家组顾问专家

李俊杰 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化工仪表专家组顾问专家

李玉明应急管理部高级专家、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过程安全研究所副所长

  化工仪表专家组顾问专家团队
  大会技术委员会委员团队


2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1月21日~24日(21日报到)

     地点:苏州市吴江知音温德姆酒店



3
会议日程

   1、11月22日下午:安特威智能制造发布会

    2、11月23日全天:大会主论坛

    3、11月24日上午:2018油气田、储运仪控技术高峰论坛

    4、11月24日上午:2018石化、化工、煤化工仪控技术高峰论坛

    5、11月24日下午:2018智慧化工厂高峰论坛

    6、11月24日下午:2018石化企业工控网络安全技术高层论坛


4
会议内容

1、智能化

     (1)智慧煤化工企业解决方案,应用经验分享;(2)大型石化厂智慧化仪表管理方案; (3)化工装置自控系统智能化运维方式探讨;(4)智慧化化工园区介绍;(5)智能仪表制造技术发布;(6)工程设计数字化交付;(7)运用智能化技术提高自控率;(8)油气生产物联网应用;(7)油气管道无人机巡检。

 2、信息安全

     (1)法律法规宣讲,标准规范解读;(2)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形势;(3)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4)石油与化工企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实际应用案例分析。

3、仪表维护

     (1)疑难杂症解决方案;(2)事故案例分析;(3)安全检查共性问题汇总;(4)安全仪表系统整改;(5)安全仪表系统管理;(6)机组仪表管理;(7)气体报警系统整改;(8)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贯彻落实(9)企业仪表计量检定问题。

 4、合规作业

     (1)石油化工可燃和有毒气体报警系统设计规范报批稿讲解;(2)安监总局116号等安全法规理解与落实;(3)工程标准规范解读胡应用;(4)新标准、新规范介绍;(5)标准规范新编、升版预告。

  5、仪表工程

     (1)设计热点问题、疑难问题解答,经验分享;(2)智能化工程设计实践;(3)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与应用;(4)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自动化系统规划;(5)安全仪表系统设计;(6)HAZOP分析、LOPA分析,SIL验算;(7)GDS系统设计;(8)环保仪表的选型;(9)热带地域防雨、防晒、防雷、防雷设计;(10)寒带地区防冻、防风沙设计;(11)海岛腐蚀环境仪表防护设计;(12)石油化工厂特除检测方案;(13)煤化工特除检测方案;(14)油气田特殊检测方案;(15)仪表国产化应用介绍。





5
参会人员


 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延长石油、中化、中国化学、神华、中粮及其它大型央企,采油、输油、炼油、乙烯、煤化工、化肥、纺织化纤、精细化工等生产运行、设计、科研单位相关仪表自动化、机动设备、安全环保部门、计量、运检、仪表车间等部门的管理和技术人员


6
会务事宜

   1、用户、设计院单位免费参会,住宿费用自理;

    2、本次会议委托北京森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具体会务事宜;

    3、代表参会回执表请与联系人索要,并请于2018年11月16日前发给会务组。


7
联系方式

赵轩:010-53020787 18601087910       zhaoxuanbj@126.com
张 龙:010-53020787 15810867686      15810867686@126.com

 

1.png

 

上一篇: 新大新科技惊艳亮相2018北京仪器仪表多国展 下一篇: 新大新科技惊艳亮相2018 年仪表与自动化工程技术应用新进展(上海)交流会